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年年调图 到底为的是啥

2016-01-17 08: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皎文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每天忙于工作的我们,忽视了身边交通方式发生的潜移默化的变化。据笔者了解,铁路部门每年调图都会有针对性的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定时组织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通过新闻和媒体向社会公布调图变化情况。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会增开高铁、动车、普速铁路等线路,优化客流组织方案,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让路途遥远的“亲们”能够更早踏入家门,让广大“驴友”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贴近大自然,缩短了你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我们生活圈的质量。同时笔者还了解到,铁路部门在此次调图中,还积极优化调整了货物运行班列,扩大开行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物流服务也进一步得到了完善。

铁路部门此举可谓是“大快人心”,在考虑到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下,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这也正是铁路部门亲民的表现,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表现。人脚下的路走顺了,货脚下的路走通了,美好的生活离我们也更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