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版“禁带目录”为春运再加一把安全锁

2016-01-15 10: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峰

1月10日,铁路太原站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为适应铁路公共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目录”将于2016年1月10日实行。

此次新版“禁带目录”,在旧的禁带物品基础上从携带数量和液体的容量上等做了相应的调整。打火机数量由原来的5个限制为最多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由原来的不超过600毫升限制为不得超过120毫升。

新版目录的一经发布,就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的人认为这是小题大作,有的人认为这是防患于未然,值得点赞。 笔者认为,携带的危险物品越少,旅客的安全指数就越大。据海西晨报了解,在厦门火车站派出所安检口,一名年轻男子携带包裹过安检时,安检仪上显示有许多亮点,民警立即要求该男子开包。经检查发现,这名旅客的包内放有近200个打火机。众所周知,打火机是易燃物品,倘若哪支打火机漏气,星星之火便可威胁整节车厢旅客的生命安全,设想一下场面就让人胆战心惊。安全不是稍加注意就能防范的,要从根源上就杜绝危险物品上车,危险物品越少,安全指数就会越高。

春运期间实行新版“禁带目录”,为旅客再加一把安全锁,防微杜渐,让旅客安全出行,放心出行。铁路的每一次改革,每一次新规定,都实实在在的为旅客着想,真真正正的为人民服务。有一个这样为旅客着想的交通部门,不久的春运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