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0调图缓解2016春运浪潮

2016-01-14 15: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雷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据《新华社》。

春运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浪潮也就粉墨登场了,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为了能回家跟家人团圆,数以万计在外工作的人们跨越千山万水,各种辛劳都冲淡不了那份喜悦和对家的渴望。那么对于春运来说,有两个关键词始终没有变,那就是人多、票难买。春节日益临近,回家的心情依旧澎湃,这十年来,我国的春运人次持续递增。买票难,乘车挤……虽然回家和家人团聚是中国人内心最急切的期盼,但回家的路上,要经受多少焦急,多少辛苦和多少的无奈。

但是今年,全国铁路10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了旅客列车285.5对,尤其是在运力紧张的地区增加了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这使得旅客在回家乘车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能比较容易的买到回家的车票,大大的缓解了春运期间旅客乘车难的压力,为全国2016年春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图不仅是增加客运运力,也增加了快速货物班列。临近春节,货主们会担心自己寄出去的货物能不能按时的被送到,会不会因为过节而被耽搁了,这次调图增加的货物班列保障了春运期间年货市场的运力,提高了货运运输的效率,保障了老百姓的春节物流和购物需求。

新图运行后,新增动车组达281.5对,占全部列车总数的六成。春运期间,有的旅客希望能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一起吃顿团圆饭,而这次增加的动车组列车也实现了旅客快速到家的心愿。 比如在广州工作的旅客,想要回郑州跟家人过节,就可以乘坐高铁,普速旅客列车从广州就要十几个小时甚至二十个小时,但是高铁只需要五六个小时就到了,缓解了旅客在路途中的焦急跟等待,让春运回家的路不再拥挤

这次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而且,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人们看到铁路的发展让春运回家的路越来越方便,让春运不再是人们心中的恶梦。也是铁路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聚集与沉淀,是铁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也为确保春运期间人们“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