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1月10日调图,看大国铁路大气发展

2016-01-13 13: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琦

据高铁网01月13日讯:近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获悉,10日起合肥增开重庆、包头、洛阳等五个长线方向普列,安庆等城市开通了去北京的高铁。此外,最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实施,能带火车的东西也有变化。

安庆至北京有高铁

调图后,宁安高铁安排开行21对高铁动车,方向为北京、上海、南京、合肥等,安庆至北京全程运行时间为6个半小时,至上海全程运行时间为4小时13分。其中,1月10到1月24日到北京只有10:13出发的G162次,25日起增开G4908到北京南16:48出发的高铁,但运行时间长达7小时24分。

合肥增开五对普列

调图后,合肥南站增开高铁动车13.5对;合肥站增开普速列车5对,增开主要方向为包头、重庆、洛阳、西安、兰州和南通等方向。

    通过这次调图,我们不难看出国家铁路的发展状态。在以前快到春运时期,那真正是一票难求,想要回家的人们就那么几趟车可以选择,回家难,买一张春运的火车票根式难上加难。再看看现在,车次增加了很多,时间也相应的缩短了很多,舒适度也提高了很多,这是什么?这就是国家铁路命脉的发展!我们国家现在在世界上可谓是大国,那么大国就要有大国的大气发展,不在乎一点点的得失,在乎的是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国家铁路的大气发展极大的改善了人民出行的压力,开通城际高铁和加开多对旅客列车,在极大的缩短了乘车时间的同时,也方便了广大乘客的出行,减缓了客流量的压力,让我们有可选择性的乘车,这就是大国铁路的大气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