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而告之小小火车票赢商机

2016-01-12 09: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在信息传播之快速,影响之大的今天,广告无处不在,从最初的报刊纸媒体广告到后面广播电台有声广告以及视觉冲击感强的电视广告;而微信、QQ等一些平台广告随时进入我们的视野。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选择。

而与我们出行息息相关的铁路部门适时将服务与商机相结合,如早几年铁路对于广告也是在探索中,在硬座、硬卧、软卧车厢、卧铺台布、餐车随处可见电器、旅游风景区、房地产广告;以至于到后来的一些“松花湖”号、“好想你”号……火车列车“冠名”等, 2016年铁路在广告推广上又有新动作:既与企业合作在火车票票面上附上广告的项目。(1月11日网易新闻)

广告作为宣传手段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广告招商,其发行量和影响力都是广告主看重的资源,这次铁路小小火车票植入简单明了的文字广告,也是做足了宣传。个人认为在铁路客票票面进行广告运作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一是受众规模庞大,在我国每年铁路旅客发送量超20亿人次,选择铁路出行的人只要购买车票开始,就接触到广告,旅客的流动量大无形中加深了广告印象,也加速了广告的传播范围,是一种资源的优化行为。

二是传播范围广泛,铁路代表着便捷、经济、高效的运输途径,而出行的旅客来自大江南北,地域不一样,面对火车票票面投放广告这种“新鲜事”,会通过交流等方式,让广告内容快速传播开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到达效率高、性价比高,铁路部门在旅客运输方面提高服务质量,更因旅客的流动量大创立了独有的铁路车票票面广告,这既是一种尝试,更是一种商业运转,由于运输的特殊性,乘客主动性接受票面的广告,由此产生了流动广告的效果;再就是铁路在启动广告项目时,会给予诸多优势,会吸引不少企业的参与,让有经济头脑的各大企业无法拒绝。根据需要爱上车票广告。

重要的一点就是铁路车票发布数量真实可靠。这次铁路2016年全国铁路客票票面广告项目全面启动公开招商,共涉及17个铁路局,昆明铁路局有3900万张。目前车票正面只发布文字类广告,如果招商全部成功,今年预计发售的“广告火车票”将达22亿张。

此次全面启动火车票公开招商的新举动,是铁路符合市场规律的自主经营的行为。既是一种探讨,也是一种商业摸索,但笔者建议发布广告必须做到不能占用重要信息的位置,不能影响整个票面的整洁,不得影响旅客的出行。同时对于广告的投放严把关。做到不能违反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虚假欺诈广告,以免造成消费者不便和损失。真正做到服务和商机双赢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