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之举 引我们深思

2016-01-08 09: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1月2日上午11时43分,武昌开往襄阳的D5243次列车行驶在襄阳东站与襄阳站之间时,碾压上被放置在铁轨上的碎石。司机紧急停车后检查发现,铁轨上、动车组列车车轮上均有碾压碎石的痕迹,且15号车厢右侧一块车窗外层玻璃破裂。(来源:1月4日胶东在线)

当看到这则消息时,不禁让笔者深思,因为好奇心的作祟,险些酿成大祸,这必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熊孩子”之举,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此举之后所带来的后果,它不仅会给车上的人带来危险,也会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假使他们正在铁道边逗留,恰巧有一列动车经过,众所周知,动车组列车的平均速度都很高,如果来不及躲闪,他们将会失去生命。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下,他们还能这么兴奋的去试验心中的好奇,这只能说他们的安全意识太薄弱,甚至没有人身安全防范意识。

“熊孩子”的这种举动也应该让我们的家长和老师深思了,我们要传授给孩子的,不止是文化知识,还应该包括人身安全常识。我们都说,孩子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是我们的希望,但是如果生命没有了,还谈何希望,所以,要保住这份希望,就必须要让他一生安全无忧。(党海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