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保铁路,谱写京津冀一体化新篇章

2015-12-28 20: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津保铁路的开通意味着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密切联系又将有一个新的跨越。无论是从居民日常出行方面来说,还是从深化经济交流经贸合作的角度考虑,津保铁路都将为京津冀地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重要条件。

从区域联系方面来看,津保铁路的开通无疑会带动新一轮的地区经济交流。这条铁路的开通很大程度的缩短了两地的运行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也对提升运输能力有一定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提供交通基础!

除此之外,津保铁路的建设也促进天津成为了我国的交通枢纽。天津具有悠久的工业发展历史,各方面产业都较为发达,一直走在我国经济建设的前列。而如今天津交通枢纽地位的确立,更进一步深化了其对外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大大刺激了其对外经贸往来的发展。

对于乘客来说,津保铁路连接了数条重要的铁路干线,开通以后,乘客前往华北,华中等地区就不需要再从北京转车,简化了乘车过程,提高了运输效率,为乘客节约了时间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津保铁路的开通运行一方面加强了京津冀地区的协调发展,为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提供条件。另一方面也大大便利了旅客的出行,提升了铁路运输效率,对缓解北京站的客运压力,分担其客流量也起着重要作用。(杜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