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家力挺12306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将越来越好

2015-12-25 09: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峡阳

“据猎豹浏览器移动工程师李铁军介绍,验证码拦截只是表面,12306还用了很多其他措施防黄牛。普通旅客是注意不到的,只会吐槽验证码带来的不方便,却不明白正是这套机制才给了普通人成功买到票的机会。”(12月12日新浪网)。春运马上来临,近日,12306验证码上的“找你妹”游戏也成了网友吐槽的热点。那么,这个“给大家带来麻烦”的验证码,为什么要这么设置?

众所周知,安全和便利不可兼得。很多经常上网的网友会有这样的困惑,我的邮箱密码,qq密码到底设置成什么样才好,123456这样的最容易记忆,而大小写字母怪异字符混合的密码最安全,在易记和安全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网友们努力的方向。

12306的验证码也是如此道理,设置的太简单,黄牛用抢票软件大量囤票,侵害了正常旅客的权益,采用太难的验证码,又影响了旅客的购票体验。而铁路部门经过了数字、扭曲字符等验证码被迅速攻破后,不断探索,终于找到了这种平衡,因此,著名黑客、中国互联网界“老司机”周帅对目前的12306验证码充分给予肯定。“目前的这种图片结合逻辑判断的验证码,对黄牛软件确实可以实现有效的封堵。”(新浪网)

众所周知,猎豹移动是较早推出抢票软件的公司,对购票流程等非常熟悉, 而北邮更是计算机行业的翘楚,猎豹浏览器移动工程师李铁军、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教授马严也都力挺12306的验证码,认为虽然有些验证码难度较大,但对于抢票软件还是比较有效的。 

中国铁路总公司!”0日在一份20!”6年春运火车售票情况的通报中,对近日备受关注的!”2306网站验证码一事做出回应:放票时段图形验证码的一次识读正确率为70%,非放票时段更高。“目前,我们选的图片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并没有所谓的‘识别明星脸’之类的验证码。在春运返程订票高峰前,还将对验证码中数万张图片进行优化,提高图片分辨率,确保用户体验。” 铁科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朱建生介绍。

铁总也在提升旅客购票体验上下足了功夫,租用公用云计算平台物理资源,分流12306的查询车票业务,缓解了网站压力,禁止账号多处登陆,刷票频繁的账户封锁IP,并优化图库,删除部分难辨识验证图和不清晰图片,多措之下,

必能更好的找到安全和便利的平衡点,让普通旅客更方便更快捷的买到火车票,购票体验也将越来越好。(姚峡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