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宁西二线为铁路春节运输再添动力

2015-12-24 23: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卫

12月11日18时,宁(南京)西(西安)铁路二线陕西段全线开通。宁西二线开通后,将实现运力翻倍。明年1月10日开始,西安铁路局经过宁西二线的旅客列车增加5对,届时,前往南京方向的旅客将有更多选择。(12月15日西安晚报)

宁西二线工程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东起南京永宁站,西至西安新丰镇编组站,跨越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5省,全长1086公里。

宁西二线开通后,列车将有原来的单线改为双线运行,实现运力翻倍,大力环节我们中南、华东地区的运输压力,形成西北、西南至华中、华东地区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

自2016年1月10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西安铁路局经由宁西二线的旅客列车将增加5对,并且相比之前单行线路,宁西二线开通,将大大缩短旅客乘坐时间,以前从合肥到西安坐火车需要16小时,现在最快8小时就能到达西安,比之前快了一倍。

随着春运的来临,铁路运输有将面临新的挑战,宁西二线的正式开通,为2016年春运增添了车次,扩大了铁路运输能力,让老百姓乘车更为方便。(肖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