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偷梁换柱”买车票 损人利己需严惩

2015-12-21 12: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张女士丢过身份证可能遭到身份冒用,而有人没丢身份证也疑似遭到冒用。 本周一中午,北京市民江先生将要出差,到北京西站自动售票机取票时发现,除了出差的票,还有一张2月4日从北京开往加格达奇的火车票。从江先生所拍图片可以看到,这是一张软卧票,售价367元,车次是K497,2月4日13点37分从北京出发。加格达奇是黑龙江的一个城市,江先生说,自己和亲友都从未去过,不是亲友给订的票,自己从未在第三方网站购票,也没有丢失过身份证。查询了自己的账户,并没有看到这张票的记录,所有的银行卡也没有购买记录。江先生认为,身份信息应该是被黄牛所用。

冒用身份买车票,如何能顺利乘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非本人车票乘车并不是无机可乘。最为安全的做法是,黄牛冒用身份买一张全程票,再用乘车人身份买一张半程票。 比如,黄牛所购车票是冒用别人身份从北京到哈尔滨的,那么黄牛挑一个离始发站较近的车站买一张距离较短的站票,比如唐山到北戴河。乘车人有自己的票和身份证,可以顺利在唐山上车。而此时,那张全程座位上并没有人。由于只在上车时会检票,乘车人就不用担心再被查票,直接坐在这一位置上直到到达目的地。而在出站时,只需出示票,不要身份证,乘车人手中持有全程票,也不用担心补票。尽管这一做法比较周折,但也并不是不可行。除此之外,黄牛可通过关系,避过检查,将人送上火车。或者将身份证也给乘车人,通过其他方式再归还。

铁路部门根据以上问题已经展开严查。虽然不能将这种恶略手段全部根除,但是铁路也会层层把关,严防此类现象频频发生。 笔者认为,如在行程中将查票次序增加,实行“三核”方法,核对生分证、核对会车票最后核对本人,以严明真伪。春运期间,黄牛党蹲点扎根,扒手也横行肆虐,旅客在谨防黄牛当的同时,也要严防各类扒手小偷,以免贵重物品、身份证件之类的重要物件丢失,让歹人有机可趁,也许你的不经意间的粗心大意就为他人“行了方便之门”,所以在这里笔者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防贼防盗切莫大意、买票需谨慎,平安才可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