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段工会为职工发放生日蛋糕

2015-12-20 20: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FrankYoung

截止12月15日,我段工会为9个车间和11个机关科室总共1355名职工放了生日蛋糕,获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按照全国总工会规定,工会可以在逢年过节时用工会经费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在会员生日时以少量工会经费赠送生日蛋糕进行慰问。但在前两年国家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时候,有不少社会民众有个认识误区:只要某个单位发东西就和隐形福利或者灰色收入挂钩,大家会群起而攻之,导致很多单位尤其是工会活动很难展开或者不敢展开,生怕一不小心就踏入滥发福利的雷区。但今年我段工会除了开展 “六佳”活动、“宿营车”文化建设、“三线”建设等正常的工会建设活动以外,没有任何的滥发福利的违章违纪行为,连年终的职工运动会和文艺汇演都是从简进行,在不减少职工文体活动的同时,尽量减少活动支出,减轻企业负担。

正如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所说,不要把落实八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等重大部署,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职工送温暖对立起来,这两个是不矛盾的。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这也是中央的要求,这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我段工会会继续本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体生活继续努力奋斗!(FrankYou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