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家应理性看待12306网上购票难的原因

2015-12-18 20: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春运订票高峰期,12306重磅推出了动态验证码,导致了绝大部分强票软件直接坍塌崩溃,有效的遏止了刷票行为。不过另一方面,网友们也直呼验证码亮瞎了眼,晃来晃去好像抽象画,降低了购票体验,且增加了购票的时间。对此,12306立即进行了调整,有原来的动态验证码变成了静态验证码,但并非变回此前的简单静态验证码,而是增加了底纹或干扰线的新版静态验证码。

我们不妨理性的认识一下12306为什么要设设置这样一个复杂的验证码?一直以来,随着春运的来临,各种各样的抢票高手随之而来,他们利用各个抢票软件,对12306网站的验证系统进行自动识别达到插队的效果,这样无形中对没有使用过抢票软件的只能吃亏,铁路系统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

再者12306在支付前在设置再次使用图片验证可制止部分抢票软件采用强行技术手段,防止外来黑客侵入盗取私人账户信息,即使抢票成功,最后仍需跳转验证码页面,需再次进行点选图片进行验证,这些都是体现铁路部门注重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作出的努力。

铁路部门也应该有深刻的认识,抢票惹出争议,说明春运火车票仍属于稀缺资源,面对节前巨大的返乡热潮,铁路部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难于保证所有人都能走铁路运输,走不了的人难免将得罪推到验证码占用时间长上,这也是客观上不正确的,以为它影响了速度,忽视了我易别人也易,我难别人也难的客观道理。

我的认识12306就像一个刚刚长大的小孩,她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大家需要一个理性的认识,每年到春运时刻,全国数以亿计的旅客在12306上进行购票,可想而知这个“小孩”承担着多大的压力,铁路部门也在成长,大家给予足够的理解,我想不远的将来,这个“小孩”会变成稳重的大人,这棵“小树”也会变成苍天大树。(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