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丢失到底该不该补票?

2015-12-15 13: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

丢失火车票后持短信出站被拒绝并要求补票,南京市民罗先生认为这一规定不妥,将上海铁路局诉至法院要求退款。14日,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认为短信并不是有效的电子客票,驳回了原告诉请,罗先生则当庭表示要上诉。(中国网2015-12-15)

时值购票高峰,购买火车票已是被炒得沸沸扬扬。而这位南京市民罗先生,更是从去年11月,对通过12306网站购买的一张由南京南站开往无锡的火车票,在换取纸质车票后因车票丢失,而被要求全额补票一事纠缠至今。近年来,铁路12306网站的开通,给广大市民购买火车票真的是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让大家足不出户的同时,就能享受到便捷的购票服务。虽然说,这位罗先生出示了购票手机短信,但是短信这个东西,能复制、能转发,叫铁路部门又如何去一一查证?好,即便是要一一去查证,那是不是还要动用移动公司、动用警察局、动用政府的力量?这其中,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这个账单又将由谁来支付?更何况,铁路部门已通过12306网站告知旅客,在换取纸质车票后,身份证里的电子票失效,旅客须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和列车验票手续。其实,在乘坐地铁应该也有这样的要求,如果乘坐地铁时不慎丢失车票,可能你连站都出不去,根本不给你纠缠的机会。既然,铁路部门为每位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方便,那我们每个旅客是不是也应该担负起保护好自己的车票这点小小的责任呢?

火车票丢失,实属一件小小的意外,真不必为此而大动干戈。东西丢了,就要承担责任和损失,广大旅客还是应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以免影响自己的旅程和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