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升级验证码也是蛮拼的

2015-12-11 11:1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兰

最近一段时间,铁路12306在网络上火的是一塌糊涂,俨然成了“网红”,先是“双向验证到期日”,刚平息了谣言,又开始了验证码图片的轰炸,“12306 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 99% 的购票者”,这是微博上最近非常流行的一句话。追溯起因,原来是春运将至,为了让一些热门火车票不至于一开仓就被黑软件“秒”完,12306 网站对图片验证码进行了升级,而升级后的图形验证码由于各种原因,降低了大家的购票效率。

似乎每年这个时候,铁路都会被推到风口浪尖上,12306从无到有,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在骂声中成长,也是蛮拼的。过年回家,是每个人的心愿,抢票一下子成了头等大事,各种吐槽声也是可以理解的,这说明12306确实还有待提高和完善,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春运期间,作为大部分人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担负着大量的公益性运输任务,然而运能短缺的现实一目了然,作为企业,铁路部门的压力已经很大了,这次的图片验证码升级,无非也是想进一步的遏制各种抢票软件和黄牛党,让更多的人可以买到回家的票。业内人士指出,验证码改版后,所有抢票工具已经无法使用12306账号登录,面对如此需要人脑模糊处理的验证方式,各抢票软件都暂时没有任何办法,无法登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验证码的升级,而任由黄牛党通过雇人或者抢票软件来囤积车票,那么你是愿意花点时间动动手指呢,还是从黄牛那里高价购票呢?

没有任何事物是十全十美的,但当结果利大于弊的时候,我想我们应该给予的应该是理解和支持,而不是无谓的吐槽,甚至不断抹黑。开通12306网上订票系统原本是铁路部门利用现代科技提供便民服务的美好愿望,不断升级改造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便利以及维护多数人的利益,针对这样一个为大众服务的订票系统,我想我们需要做的是积极参与,中肯的提出改进意见,共同打击黄牛党,共同创造一个公平的购票环境。(王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