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增加购票图形验证码是尽可能排除“黄牛票”

2015-12-10 09: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文主

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引起诸多网友吐槽。网站购票时以动物昆虫类、珠宝饰品类、办公用品类等十二类图形作为购票验证码,让不少网友犯难。

网站购票验证码从简单的数字,数字加字母,加减法算式,到闪烁变形字母(动态码),中间添加干扰线的变形字母,再到如今的图形验证码,经过诸多调整变化,铁路部门的初衷还是为了保证旅客出行购票的公平,特别是为防范黄牛党和不法抢票软件而想尽招数。

虽然如今的图形验证码让不少旅客在网站购票过程中增添了难度,多花了时间,但便捷的另一方面更要确保公平。如果仅仅为满足便捷,但许多车票最终还是被“黄牛”们所侵占,既让部分出高价的旅客利益受损,也人为的扰乱了网络购票环境。设置网站购票图形验证码,确实给旅客购票带来诸多不便的影响,但对网购一张、两张自己出行车票的旅客来说,所带来的不便和影响应该是处于可控范围,而对“黄牛”们来说,则是增加了无穷的烦恼。“黄牛”们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大量的屯票倒票了,这无形中也是保证了更多的旅客从网站买到车票。

当然,12306网站图形验证方式在确实还存在问题,有待改善。但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最大程度的迎合旅客的服务需求。网友吐槽12306网站图形验证方式似乎可以理解,但我们不能人云亦云,大家也需要换位思考,毕竟铁路部门出台类似规定不是为谋一己之私。(吴文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