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购票验证码惹争议 验证码:“怪我咯”

2015-12-09 11: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就在昨天,微博里一组12306验证码传遍了热门微博。网友纷纷吐槽12306购票时的验证码难以识别:“不知道是什么鬼”、“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0%的购票者……”

看到这个,我还特意在12306网站上感受了一下被网友传神的“焰(验)狰(证)马(码)”的神兽。过程就不说了,就说这验证码的问题,我试了几次,第一次点出图中的猫,这个简单,轻松搞定。第二次点出所有的狮子,也so easy,因为图中就三个动物,其中还有一个是狗,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点出来的。第三次点出图中的刺绣,八张图片,两个吃的,三个日用品,还有一串鞭炮和一根电线,就剩下两个刺绣了......过了一段时间我也试了几次,并没有出现所谓的上至天文下懂地理的奇葩怪题,亦或者是我人品爆发,没有遇到过分的“焰(验)狰(证)马(码)”神兽吧。但是我真心觉得有的微博有点夸大其词了,期间曾有不乏有PS大神出现指出有的验证码图片是网友PS上去的,但也在网友的狂轰乱炸中沉默了下去。我在佩服微博大神和贴吧大神的同时又在想,也许是铁路部门的部分验证码超出了大部分人的常理范围了,但是真心没有必要夸大其词,以讹传讹。

12306能被逼到用如今的“焰(验)狰(证)马(码)”神兽,这功劳黄牛党是功不可没的,甚至黄牛党对待网友询问如何应对铁路部门如此验证码的时候,他们都回答“呵呵”。可见他们对此春运“囤票”还是势在必行,铁路部门面临的考验还是非常严峻的。所以,“焰(验)狰(证)马(码)”的神兽,上到铁路部门起不了阻挡黄牛党的脚步,下还要遭到网友们的调侃,它只能默默的说一句:“怪我咯”。不过玩笑归玩笑,我还是希望网友们不要再恶搞12306的验证码了,调侃之余,真的会给过年回家乘客的造成多多少少的心塞。说到最后,我还想说一句,还在手机刷微博的购票党们,别忘了一种叫12306的手机软件,毕竟它不会要求你验证如此多的图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