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化列车送温暖,一个人的夜不再寒冷

2015-12-02 09: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学志

“文化列车到哪里,问候到哪里;文化列车到哪里,温暖到哪里;不论你身在何方歌声送给你……”就像这首哈尔滨铁路局文化列车的主题曲一样,他们将欢声笑语一路送到铁路职工身边。11月24日,文化列车开进哈铁局牙林线182公里看山值守点,为海拉尔工务段54岁的看守员班华忠一个人送上一台演出。(11月29日光明日报)

运用文化传播的力量,为坚守在铁路沿线偏远职工送文化、送温暖、送祝福,排忧解难,“文化列车”搭建一座更加贴近奋战在铁路一线的铁路职工的连心桥。而在眼下的隆冬季节,一些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员工正在经受着寒冷的侵袭,风雪的考验,还有一部分留守助勤的铁路职工,常年忍受着寂寞、孤独、寒冷……为此哈局没有忘记,无时无刻不再惦记偏远山区的你、寂寞孤独的你、寒风凛冽的你,“文化列车”代表哈局19万干部职工的心,将温暖一站一站送到一线职工和单独值班的职工心中。

哈铁局位于祖国的最北端,为了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稳定,在延绵起伏的在崇山峻岭中、在茫茫的林海中,有多少铁路人不畏严寒、忍受寂寞,安营扎寨,坚守岗位,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班华忠是数十万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并不罕见,而“文化列车”的开行,不仅改善了职工生产生活环境,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更能让工作在大山里坚守的职工能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文化列车”让一个人的夜不再寒冷,一个人的坚守不再寂寞。 笔者相信随着“文化列车”不断的开进偏远站区、看山房、扳道房和施工宿营地,为职工送去节目、书籍、药品、健身器材,给偏远地区职工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给一线职工加油鼓气,让健康的文化生活永远丰富职工的业余活动,愿文化列车的温暖与牵挂伴随着铁路广大职工一路前行。(王学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