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病魔无情,热心列车员暖人心

2015-11-30 09: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报道,11月21日晚,在从金昌乘坐张掖至兰州的Z6208次列车上有位徐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无法上车,列车员发现这种情况后,立即帮助将徐先生抬上火车,并安顿好座位。不幸的是在途中徐先生病情加重,但是热心列车员和好心的乘客们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路上细心照顾,短短4个小时的行程,让徐先生夫妇感动不已。

其实,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小的举动就可以创造温暖,感动人心。当Z6208次列车抵达兰州后,为了照顾徐先生下车,列车长与兰州站工作人员提前协调,列车停靠在方便徐先生下车的站台。兰州车站4位热心工作人员将徐先生抬下火车后,用轮椅推至出租车,并且叮嘱出租车司机将徐先生送到医院。从这些小小的举止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细心、耐心,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上不再停留于喊口号、下措施,更多的是从心出发、以人为本,用真诚服务旅客,以真心对待旅客,凭真情感动旅客。

当下高铁建设正在如火如涂地展开,一条条钢轨拉近的不应该只是地域的距离,更应该是人心之间距离。我们都知道,现在我们国家正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我很欣慰的是看到我们不仅在技术、施工等硬实力上的领先,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管理、服务这些软实力上的进步。

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事情,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铁路服务水平的提高,更是我们铁路行业那些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精神境界的提高。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软硬实力兼备的中国高铁必将成为我们为之骄傲与自豪的民族品牌和世界强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