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无阻温暖旅客的心

2015-11-25 18: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自20日开始,北京就已经陆续迎来了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雪。受强降雪天气影响,北京铁路局迅速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雨雪天气运输组织,确保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笔者认为,面对严峻的运输安全压力,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国家大动脉的畅通;铁路职工不辱使命,迎难而上,抗击风雪,保安全、保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以热忱的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心。

面对恶劣的天气,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为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雨雪天气运输组织。大小车站通过电子显示屏向旅客通报雨雪天气注重事项,及时广播一次列车运行情况,提醒旅客及时检票上车,做好乘降引导工作;工务单位及时做好线路和道岔扫雪除冰工作。到处都有铁路职工奋勇拼搏的身影,他们昼夜不离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奋力抢险的身影,彰显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真谛。

回想2008年,笔者在广州火车站经历了回家的“艰辛”,一场突然来临的冰冻灾害,机场关停,公路瘫痪,铁路部门想方设法为北上的旅客抢修设备,疏通线路,尽最大努力开行列车。面对火车站黑压压的人群,面对旅客的牢骚怨气,铁路部门俯下身子,贴心服务,给艰辛的回家之旅带来阵阵暖流。战风雪众志成城,排千难万众一心。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像冲锋陷阵的战士、像亲切温暖的家人、象一座座屹立于风雨中不朽的丰碑,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的铁路精神。

笔者认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天灾人祸,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时刻把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既彰显了铁路的担当精神,又温暖了旅客的心。(刘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