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情风雪中看铁路人的铁骨柔情

2015-11-25 17: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迎春

今日,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面积降雪,给铁路运输带来很大安全隐患。铁路人以雪为令,除冰扫雪。(11月24日人民日报微博)

农民喜欢雪,是因为一场大雪能让庄稼美美地进入冬眠,迎来次年的丰收;孩子喜欢雪,是因为一场大雪能让小区的空地上增加一个雪人,能由此开心地打一场雪仗;老人喜欢雪,是因为一场大雪能让冬季干燥的空气变得潮湿,能让讨厌的疾病暂时远离……但殊不知一场大雪会让飞机停飞、公路停运、列车晚点,会让原本秩序井然的出行受到影响和干扰,会让平稳的内心充斥着抱怨和浮躁。

每年因大雪造成的列车晚点都会在不同的城市发生着,也会让一些人试图用法律的武器向铁路部门讨回公道。但不知多少人能了解大雪背后的故事呢?因为凝结在铁轨上闪着耀眼银光的雪会时刻威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我们顺利、安全出行,铁路部门除了调配大量的人力物力投身到扫雪除冰现场外,还在各火车站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安全乘降的组织工作。针对晚点列车,还利用车站广播设备、电子显示屏、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加强列车正晚点信息发布力度和站区、列车广播,及时为出行者提供参考确定行程依据。与此同时,各铁路局还专门成立专班,开展中转换乘、改签车次、通过增加接送站人员、增加轮椅、添置药品箱等服务新举,来展现更加人性化的暖人服务。

风雪中的铁路工作者就像一个个路标,一个个坚守阵地的卫士,为南来北往的列车指挥着畅通,确保着车辆的顺利通行。无论条件多么恶劣,面对暴雪的侵袭和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职工硬是凭着顽强的意志与天斗争,用行动书写了铁路职工身上的那份“责任”。

暴雪的考验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铁路屹立不倒的“铁骨柔情”,领略了铁路职工身上焕发出的那份美。58岁洛阳车务段的值班员赵贵成和正在扫除积雪的铁路职工们瞬间用他们标准的手势、巍然屹立的身姿和忙碌着工作身影赢得了网友们的顶起和一片赞美之声。雪夜里从7点连续工作到凌晨1点,且32年工作中从未出过任何事故,铁路人的坚强和韧劲真的令人叹服,为之感动。 笔者认为,正是这些最美运输战线上忠诚卫士的那份执着、敬业、热情和奉献,才保证了铁路线上一列列火车的安全畅通。(李迎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