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担当

2015-11-16 16: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文军

尊敬的领导们、同志们,你们好!我是来至中铁八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公司南京地铁项目部的一名员工,名叫包文军,现在项目部从事人力资源工作。

曾经儿时,因为家里长辈一直在铁路上从事施工生产工作,我从小就在工地上玩耍,看着叔叔阿姨们提着工具、带着安全帽在去工地上干活,就认为那就是工程人。读书时,自己理解的工程人就是按照老师、课本要求去完成某项施工任务的人亦是工程人。然而当我从大学毕业后正式来到中铁八局二公司上班时,我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什么是工程人,作为一个工程人是多么的骄傲。为了生活、事业、家庭他们离开自己家乡,放弃时常陪伴家人的时间而去不断建设我们的社会。是那么无私、那么的可爱。

工程亦是用较大而复杂的设备来进行的工作,是对于单项工作的一个名称,它体现了该项工作的性质!渐渐的了解了什么叫工程思维?推出某一个“工程”,确定“工程”在多少年内一定要达到某个“目标”,随后拿出相应的规划,制订检查评估的数字指标,一般认为只要有足够的人力、财力保证,就能在规定时间中,按照预先的计划,做出相应的成果,达到建设的目的———这好比建设大桥、大坝、大楼,拿着预先设计的图纸,配备足够的材料,投入合格的人力,不但可以准时完成工期,还有望提前“竣工”。

而现在随着时代的改变、社会的进步、企业的改变、我们也在不断的改变着自己。

曾经我的一位老师说过,当你无法改变社会时,你只能去适应社会。 毕竟人类社会用自身的发展改变人类的生存境遇,从而也改变了道德本身,人类不再需要道德了,人类可以普遍坠落了,礼崩乐坏,不亦宜乎?

随着当今社会需求的变化,,国家的城市轨道建设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我们公司中铁八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公司的前景是一片光明,有如此多的机会、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我们需要借着这股东风,让我们的企业站在行业的前列,让我们企业成为行业的先锋,树立好我们企业的不朽形象。干一项工作、造福一方人民、树立一块丰碑。

作为当今社会的青年人,在我们的时代来临之际,我们需要做的很多,需要担负的也很多。我们必须充分的认识自己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使命、以及自身需要承担的责任。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但人的本质不会轻易改变,也不能轻易改变。人出门在外就是为了赚点钱,从而改善自己及家人的生活环境。然而作为一名企业员工,特别是一名中国中铁八局城市轨道分公司的企业员工,你所应该承担的东西自己必须明确。在这么好的社会因素与条件下,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去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企业为你提供了改善生活的条件和平台,那么你就应该好好去奋斗,为给予你工作的企业去奋斗去创造自己的价值,让企业以你为荣,你以企业为荣。 毕竟企业的效益直接决定了你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企业效益好了,从而你的效益才会得到提高。在面对如今的社会现状,国家、企业不断的在淘汰落后者,相对年长的职工前辈来说,我们年轻人缺乏经验,这是我们的弱势,毕竟经验、阅历是靠时间一点一滴慢慢积累起来的,但作为年轻人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那就是我们年轻,我们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拼搏,我们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学习、自我总结,提高自我的业务能力,从而达到实现自己的目标。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的妈妈,有了失败就会渴望成功。但选择成功的方式也尤为重要。正像人们常说的身正不怕影子歪,不做亏心事、夜班不怕鬼敲门。每个人得成功,在其身后总会有其默默的付出和辛酸。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肯定会没有收获,而成功前的过程就是我们人生宝贵的东西。 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做的好与不好,不是自己认定的,也不是他人认定的,而是事实证明的。一个人的成功只是个人的,一个企业的成功则是大家的。企业给予你的发展平台在那里,但如何去发展在于自己。有压力也才会有动力,当压力变成动力后,你离成功将不再遥远。一个好的团队不但需要好的管理者,也需要好的生产者,如何去协调、创造就是对你能力的体现和提高,亦是一种认可。但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体现那么他就成功了。

作为一个项目部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我需要做的是如何去规范项目部的人力资源配置与管理?如何做好外协队伍人员的管理?如:外协队伍人员的实名制管理、体检管理、安全教育管理,项目部新进大学生管理、收发文管理、假期管理、项目部相关制度管理、项目人员信息资料管理、业务能力培训管理、劳务纠纷协调管理、办公室对外接待管理、食堂管理、青年岗位管理,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和指导方针,不断去完善自身的管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遇事不推诿、要担当,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切困难都会解决,不断在逆境中前进,顺进中加速前进,只有这样才能完善好自身的本质工作,从而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达到理想的管理效果,同时体现自己在企业存在的价值。  为了我们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为了自己和我们工作的企业,请所有青年同志们,在我们的时代中去努力、拼搏、奋斗吧,同时也不要忘记自身应该的责任和义务,一定要饮水思源。让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企业不断去攀爬各自的高峰。

当若干年后,你再次来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看着那里的建筑、看着自己企业依旧在行业里屹立不倒,那时你会是多么自豪,你会很自豪的和别人去说“那是我曾经呆过的地方、呆过的企业、我为是那企业的职工而自豪和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