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新欧铁路让世界更有爱

2015-11-03 16: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旭初

“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还是很紧密的,渝新欧国际铁路就是一个直接的证明。”站在俄罗斯一郊区的铁路边,曾闽平的目光追随隆隆而过的火车说到。在今年“渝新欧”国际铁路行走者大赛上获得冠军的曾闽平一家,自9月15日从渝新欧铁路起点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物流中心出发,与他们一路相伴的,除了风景,还有穿梭在视野中的“渝新欧”国际铁路。他们也在寻找、发现更多关于“渝新欧”铁路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重庆。(高铁网)

在之前,国家与国家之间相互联系,需要通过很长的路途,很久的时间。而如今渝新欧铁路让重庆与欧洲紧密相连。据我所知,这一个铁路在开发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但是庆幸最终他能够顺利的开发。如今有了铁路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的方便,人们出行通过铁路,它不仅安全而且不会耽误事情,其低廉的价格让更多人可以乘坐。

铁路在我们国家发展比较早,它沟通了国家与外国之间相互的联系,让更多平民百姓可以通过列车去国外,这种便民的行动在我们国家应该被提倡。一个国家的经济水平与其交通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现在仍记得初次坐火车的时候的兴奋感觉,其实坐火车最好的地方就在于它,安全、速度不快,沿途可以欣赏风光。渝新欧这样的跨国铁路,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它实现了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让很多平民百姓可以走出过门,让中国文化散播在国内外,将国外优秀技术引进国内,对于中国的发展,它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周旭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