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部沿海铁路再添新通道

2015-10-26 15: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腾童敏

笔者阅读新闻时看到,自10月15日起,金(华)至温(州)的铁路联调联试全面启动。

笔者觉得,这是对我国东部地区,特别是浙江省的交通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建成后的金温铁路将连接国家铁路干线网中的沪昆通道和东部沿海通道。而且还与杭甬、沪昆等高铁线路共同构筑起浙江省中东部主要城市间环状路网。

笔者了解到,新建的金温铁路起自金华,途经金华市所辖的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和丽水市所辖的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到达温州市区。线路全长1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9个车站,运行时速为200公里。

笔者认为,随着金(金华)温(温州)铁路已经开始联调联试,正式开通运营也就很快会到来,届时这条铁路将构建起浙沪2小时新经济圈。同时金温铁路的开通,上海游客前往浙江西南部将更为便利。浙江武义的古城文化旅游区、温泉小镇、大红岩景区、生态湿地公园、精品民宿等将成为新的度假旅游热点。

笔者觉得,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便利将为产业发展升级创造条件。金温铁路开通将给作为旅游休闲产品出口基地、文教用品生产基地、电动工具制造基地和省级装备制造业集群发展示范区的金温铁路沿线各城市带来新的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