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随时注意您的安全

2015-10-26 09: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悠

六岁的男童小亮(化名),随父亲到北京西站,送姥姥乘火车时,突然挣脱父亲的手,跑向车厢,不慎掉入站台与火车车厢的缝隙中摔伤。因认为火车站,未尽到安全宣传和措施义务,小亮将北京铁路局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3万余元。一审败诉后,其提出上诉。 北京晨报记者17日获悉,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7月18日中国网)

因为一时没有照看到孩子就掉下站台,不少孩子因此而受伤,这在很多地方都出现过。尤其是在列车停车时间较长的时候,惊颤更有小孩子因为家长疏忽,从站台或者列车缝隙落入轨道间。

安全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年纪的问题,孩子不能自己照管自己,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出面充当监管者,保证孩子的安全。虽说平常在很多地方都有安全措施,但人们也不该缺乏安全意识。在生活中,我们的周围有很多威胁安全的因素,在家里如果用电或者使用煤气不当有可能发生危险,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也有可能因为人们发生挤压踩踏事件,而在一些交通工具运行场所,人们也有可能因为疏忽,把危险带到身边。虽说很多场所都子啊做宣传,希望人们提高安全意识,但是仍有不好人疏于防范,结果是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危险。

当发生危险时,一些人会反省自己的错误,但也有人却以此为由追求他人的责任。站在社会公德的角度讲,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的错误却要别人承担,这是有失公允的。

所以,请您注意安全,请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