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温暖

2015-10-22 21: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宝宇

近日,微博爆料郑州高铁“最帅乘务员”把热好的饭菜端给残疾老人,安排座位、倒水、搀扶……一路悉心照料。此举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甚至有不少女网友表示:想嫁给他。

“最帅乘务员唐世林”的善举不禁要让笔者为之击节、点赞叫好,这件事情反映出了一名乘务员善良、美好的心灵,同时也让笔者感受到,高铁在不仅仅是提升了速度,还有人文关怀。

心存善念不难,难得是将善念转化为行动,转化为影响激励他人做同样事情的力量,唐世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做出表率,也必将影响更多的人像他学习,想他一样帮助他人。

同样令笔者感慨的还有唐世林的实际行动为一直被误解的乘务员们正了多年背在身上不公正的评价,“铁路的乘务员都不负责任,旅客有什么需要都爱搭理不搭理,一有什么事情就吹胡子瞪眼。”使很多不明真相的人们对铁路客运员在审视的时候都带上了“有色眼镜”,是一直都在最前线兢兢业业、为乘客默默奉献的乘务员们蒙上了不白之冤,而在唐世林的实际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时候,大家对铁路乘务员也多了一层新的了解,以往的不公正看法也慢慢得发生了大转变,人们纷纷为乘务员们的无私工作鼓掌、致意。乘务员们也获得了他们应得的尊重。

在接受采访时唐世林说道:“每个乘务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做的,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正如唐世林所说,正有千万名像唐世林一样精于服务、乐于助人乘务人员此刻正奋战在客运的第一线,时刻准备着为旅客们排忧解难:牡丹江车务段乘务员赵连龙背着准备乘车的82岁、行动不便的老奶奶一路从牡丹江站的候车室背进车站送上火车,并帮助老人安置好座位;K7018次列车的乘务员们拾金不昧,主动帮助失主找回了一万多元的现金……

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同时也带来了铁路乘务员们周到的服务和对旅客无微不至的温暖,让我们向唐世林致敬!向和唐世林一样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铁路乘务员们致敬!( 曹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