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铁路青年追逐梦想开好青春列车

2015-10-13 15: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十月的浑善达克沙地,五彩斑斓的植物在金色背景下一片妖娆。就是闭上眼睛,武新亮都能回忆起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这条路上的每一段风景。作为集通铁路集团公司K7917次旅客列车的司机,他已经在这条路上跑车整整18年。(10月13日经济日报)

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而载着族人从草原走向世界,则是武新亮的梦想。武新亮自白道:“我是土生土长的浑善达克沙地人,小时候,牧民们出门只有马车。后来,家乡开始修铁路,我就梦想着能够成为火车司机,载着家乡的牧民通往外界。”

火车司机外人看似光鲜,可在这光鲜背后辛勤的工作却少有人知。除了每天必要的知识学习、应急演练,每次跟车要对机车各部分进行检查,运行中不间断进行瞭望,机车操作、联控,因此每次回来都累得腰酸背痛。但是每名火车司机都知道,对他们而言,行车安全是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他们手中掌握的,说小点是几百万上千万的机车,说严重点是列车上的几千名乘客和几千上万吨货物的生命财产安全,说大点是整个铁路的运输秩序。

18年来,武新亮始终追逐自己的梦想。虽然在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物质需求多元、各种诱惑纷飞复杂,造成许多人追求短平快。

但武新亮却锁定自己的目标,扎根在草原上,长达18年。虽然有太多的苦与累,但是他毫无怨言,默默的奉献着。面对因开火车头落下职业并面对去管理岗位的机会,他依然选择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武新亮为了“能为牧民们做点事”,始终坚持不懈,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认真开好每一列火车,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平凡得像浑善达克沙地上的一粒沙石,当各种荣誉扑面而来时,他依然选择在铁轨上将自己的青春风采开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