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私人定制游折射了什么

2015-10-10 16: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婷

日前记者从沈阳铁路部门了解到,为了适应人们日益增长的旅行需求,沈阳铁路部门在全国首推“说停就停”的火车旅游方式,被称作“私人定制游”。沈阳铁路部门将管内的铁路资源有效利用,让一些不常见的景色浮现游人面前。(凤凰网10月10日)

自从2013年冯小刚的电影《私人订制》上映以来,各方面的私人订制可谓是层出不穷,私人订制从服装行业到珠宝行业到家具行业,甚至还有食品行业都刮起了一阵流行风,而如今私人订制这股强烈的风向也刮到铁路上,让沈阳铁路局推出了私人订制的火车游。

其实,从欧美到日本再到中国,私人订制已成为企业广泛使用的营销模式。在这商品经济飞速发展的21世纪,物质生产极大丰富,人们生活富足,消费力表现强劲。同时,消费者也在变得更加成熟,消费心理正在发生极大的改变,随着消费能力和消费意识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期待品牌能够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因此为定制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带来了机会。

而沈阳铁路局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推出火车私人定制游,是看到了当前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看到了私人订制这样的个性化、人性化服务模式将是未来营销的新模式,它把握住了市场给予的一个前沿高端化的机遇。之前我们一直都在说铁路要更好地发展就要改革,而改革也就是要立足实际,适应市场化的发展。此次推出的火车私人订制游可谓是铁路结合市场化的重要举措,这能够让铁路这样的“老”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据了解,沈阳局此次担当“私人定制”的列车全部为豪华专列,每趟车只能乘坐60人,装潢以暖色调为主,最低标准为四人软卧,最高标准为独立卫生间的双人标间。列车还配备卡拉OK、会议室、麻将室,大大增加了旅途舒适性。

那火车私人定制游的推出,一方面是折射出铁路部门越来越立足市场,越来越懂得把握市场的机遇,这正是体现了铁路改革的力度和成效;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开始渐渐接受并享受订制化的高端前沿服务。

不过,笔者担心的是这样太过高端化的火车私人订制游,价格是否会少有人能够接受,就算接受也都是小部分人,不能得到广泛推广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有机会享受这样的火车私人订制游,因此笔者认为也许铁路部门可以推出两种不同档次的火车私人订制,让平民百姓也有享受火车私人订制游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