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掐点取票”行为不可取

2015-09-21 11: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南京站了解到,南京地区国庆期间铁路车票预售量已达到近60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超过七成,但目前网络预售的火车票有80%以上尚未换取纸质票。(扬子晚报9月20日)

自2012年铁路部门在全国推出12306网络订票服务以来,因其方便、快捷,加之省去了往返火车站及在售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已被大多数旅客所接受并使用,如今网络购票比例已占到所有购票类型的一半以上。可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那就是绝大多数旅客购票后不及时到车站取票。

原因很简单,大家都认为既然都已经订票成功了,那肯定就万无一失了,取票那是很简单的事,只用坐车当天提前一点到车站自动取票机取就行了。这种“无缝对接”在平时倒是可行的,毕竟免去了来回火车站奔波之苦。

但是这种做法却不适用于节假日,因为节假日全国各大火车站客流猛增,而火车站实行百分百实名制验证和严格安检,一旦旅客卡点儿到火车站取票、乘车,很可能会出现误车。以南京站为例,如果几十万人都在开车当天跑去取票,那是多么“壮观”的场面。就是这样“壮观”的场面可能导致很多人取不到票,上不了车,耽误自己的行程。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因掐点取票而影响出行,那么我们已经规划好的行程肯定被打乱。因此,笔者建议已经在网上订好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就近的代售点取出已购买的车票,也可以选择在不繁忙时段到车站窗口提前取票。 毕竟,因“掐点”取票影响出行划不来!(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