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津着手理赔,轻轨车站重建

2015-09-16 10: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来自京华时报的消息,本月 14日,天津滨海新区政府透露,在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受损的车辆已经可以理赔。市民可通过填写登记表及到公安部门报案等方式报备,未投保商业车损险的也可以获得赔偿。

对于关注天津发生的那次大爆炸事故动态者,以上信息无疑是一则绝好的消息。不管爆炸是由什么引起的,人民财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无辜损害,都在精神上蒙受了难以释然的不白之冤,此时,由政府出面着手协调对无辜民众理赔和轻轨车站重建工作,着实是雪中送炭,温暖人心之举。

据悉,此次天津政府协调理赔中涉及到未投保商业车损险的受损车辆将由滨海新区金融服务局委托人保公司代为查勘定损,按照商业车损险的责任范围定损,并到指定4S店免费修理;对于已经投保商业车损险的,则由相关承保公司定损理赔。其中未投保不计免赔条款的,受损车主需提供商业险保险单、投保公司不计免赔条款免赔金额的证明材料、被保险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号。承保公司不予赔付的部分由滨海新区金融服务局委托人保公司代偿;对于涉及市民关心的已投保商业车损险,但因本次事故导致下一年度商业险保费提高的问题,滨海新区表示将由金融服务局就提高的部分与业主具体协商解决方式;对于事故中受损严重的七个小区居民的非营运机动车辆有损坏的和其他受损车理赔程序也一改繁琐,只要调查属实也可以不同程度的接受索赔。

由此可见,天津政府部门协调理赔这项工作做的很细,且很合理,受害群众一定能欣然接受,据了解,此次非常人性化的理赔工作依然全面展开,爆炸无情是无情的,政府是爱民的。

据悉,津滨轻轨已于8月13日起停运,在爆炸中严重损毁的津滨轻轨9号线东海路车站已不具备修复价值,经检测鉴定机构及专家论证,需拆除后在原址上重建。

业内人士还透漏,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已委托中铁十八局制定了科学完善的拆除方案,拆除工作已全面展开,新车站的设计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记得,国家已对在爆炸中牺牲的消防英雄们进行了赔偿,此时天津政府快速介入对受害群众理赔及轻轨车站重建工作也是对逝去英灵们的告慰,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爆炸事件让我们失去了许多,爆炸之后的善后索赔能抚平一些心灵的伤痕,也是圆满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支持所有源自于中国梦的一切正能量,用一句不太符合此情此景的诗句来做结束语: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胜有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