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吧,郑州铁路局

2015-09-15 14: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人民铁道报获悉,暑运过后,郑州铁路局利用5个月时间,开展客运普速站车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高普速站车基础工作和服务质量。

为了保证客运普速站车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后的全新基础工作和服务质量,郑州铁路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分工落实、细化措施以及集中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整个整改活动全盘把握,全程监控,若把此次整改活动比作是一次“军事行动”,郑铁局的这个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就好比是“督战委员会”,以严格、谨慎、深入、彻底的工作态度履行岗位职责,保证此次专项整治取得丰硕的成果。

郑铁局此次整改重点在于车站和列车两个方面。

车站方面除了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大修保养,保证设备良好的工作状态外,还全面保洁了站区、售票厅、候车室、行包、股道等重要部位,最后对站区车辆,安防设备、监控系统及大功率电器全面检查,并对工作中经常涉及到的规章制度进行完善规范的同时在其简练性和实用性上进行修饰,可谓是整治设备,清洁站区,检查安防,完善规章的一次“自查自纠”之战。

  列车方面,首先以满足旅客需求为主导,针对列车车门、车窗、餐车厨房等服务设施全面检查并整改治理;然后,定期对卧具备品进行更换,提高洗涤质量,严格日常管理,确保卧具备品齐全好用;同时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除了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以外,还从食品包装上杜绝有毒有害制品的流入;最后用创新的理念搞出特色亲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此时,郑州局“自查自纠”的站车基础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已步入高潮,通过“自查自纠”,不仅排除了许多设备上的故障及安全隐患,使得站区设备、站房以及股道等处所的面貌全然一新,处处都能“拿得出,请进来”,给旅客一个好心情,留下对车站、列车一个好印象,创新的亲情服务也让旅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旅途不再寂寞,亲情在你身边”暖入人心。

“自查自纠”的专项整治工作还将持久的开展下去,郑州局全新的站车基础工作及服务质量也随着专项整治的开展“芝麻开花节节高”,奔跑吧,郑局,明天会更好!(王晓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