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恋上高铁更加丰富了旅客的休闲生活

2015-09-09 17: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远华

截止到8月31日,暑运62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450万人次同比增长4151万人次,增长9%。

暑运期间,大量乘客选择乘坐火车旅行,而45%的乘客更趋向于乘坐高铁去旅行。高铁诞生2年,为旅客出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他们已经恋上高铁,爱上出行。

作为大规模整批次的主体运输工具,比较起来,高铁的优势太明显了。首先是时间,大幅度压缩乘车时间,使旅客游历景点、休息、就餐的时间宽松有余,“行”缩短了,“衣、食、注玩”延长了,从而更加丰富了旅客的休闲生活。据统计,仅仅两年时间,从原来由北京出发可在半天内到达的53个城市到现在的130多个城市,变化之大,在国人面前呈现出高铁建设速度、成线成网形成运输能力的高大快,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时间大大缩短。其次是舒适度,宽广肃静的车厢、舒适的可调角度的座椅、空调的使用、手机的消闲,这一切都为旅客营造出温馨的乘车环境。第三个优越点在于,高铁已经形成规模,成网成片,让旅客的旅游目的地日益增长。

小长假、大长假、周末游、亲情游,各种旅客潮流的涌现,为铁路快运增收创造了良机,他们增开车次,更改发车时间和到站,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创造出行方便。据报道:中秋、国庆节期间,上海铁路局增开70对旅客列车,广铁集团增开72对旅客列车,新疆铁路局更是抓住古尔邦节大好时机,疆内增开多趟假日列车……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高铁网上,京广、京沪、兰新等高铁大干线,近千公里的距离,让人们半天到达目的地,“多快好时的沈丹高铁9月1日正式运营,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日均运送旅客4.5万人,“东北最美高铁”的吉图珲客运专线开始全线试运行,“十一”运营通车…..有多少旅客在梦想成真,让他们恋上高铁,爱上出行。美丽的高铁,祖国大地律动的脉搏。到年末,1.9万公里的线路长度仍将继续延伸,将延伸到祖国大地的乡村城镇,将迅速深入全体中国人民的心中,为成千上万乃至上亿人群增添更多美丽幸福的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