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史上最旺运输期”真的来了吗? 

2015-09-09 14: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9月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中秋和国庆仅相隔3天,假日运输从9月25日到10月7日共13天,广铁预计将发送旅客1570万人,同比增加194.8万人,增长14.2%,日均发送量将超过春运、暑运,迎来“史上最旺运输期”。为迎战客流高峰,广铁计划加开72对普铁高铁列车,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9月8日 中工网)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离得近,铁路的小长假运输时间也延长到13天。 别看这区区的13天,足以使得全国铁路部门提前准备精心布置,更别提广铁集团了。

据9月2日新华网消息,上海铁路局公布了今年中秋节、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预计期间发送旅客增幅10%。可见,与广铁集团相比略低,但都在10%以上。

随着高铁的普及,乘火车出行愈加方便,这使得全国开通高铁的地方客流随之增大,特别是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每到假日,高铁出行更是供不应求。而眼下全国开通的高铁线路正是在现今民众出行需求最旺的地区,无论是假日旅游、春运和暑运客流,都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而且,这种势头还在延续,因此,看到有广铁集团将迎来“史上最旺运输期”一说也就见怪不怪了。

虽说铁路部门在假日运输前后忙的不可开交,可民众还是想买到自己心仪的火车票。由于火车票可以提前60天买,在8月底,就听说由上海、广州发往各地的中秋国庆期间部分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好在,铁路部门不会坐等不问的,从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出台的假日运输方案中,增开列车不在少数。其实,看铁路部门每到假日公布的运输方案中,就这么两点,一是预计假日运送客流情况;二是运力组织和加开列车如何如何。而铁路公布这两点的目的,无非就是告知民众,根据公布的旅客客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同时告诉大家,铁路部门会在假日采取措施最大限度的满足民众假日出行需求。但无论怎样,已计划好出行还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朋友们,你可得抓紧了。

再来看看铁路,不说都知道在忙啥,既然民众可以提前60天买票,也就是说,铁路部门至少在离假日60天前就已经着手准备假日运输了,这里更不需说铁路上的工作人员在假日前后会有多忙。虽说铁路忙,可咱老百姓的心里还是喜欢每趟火车坐的满满的,这样会让人觉得有人气,觉得中国铁路强,也会让人联想到中国经济发展最有希望,尽管我们在出行中有时抱怨中国人太多,有些地方的铁路服务不尽人意,可是,如果真到每趟列车都拉着空车跑,那么,我们的假日将往那里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