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行动再创暑运新纪录

2015-09-06 16: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迎春

8月31日,2015年铁路暑运落下了帷幕。暑运62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450万人次,同比增加4151万人次,增长9.0%,创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9月1日  新华网)

据了解,2015年的暑运铁路客流依然以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为主。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列车。暑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637列,同比增加733列,其中动车组列车3305列,同比增加691列,发送量达到22130万人次,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高铁成网的优势也更加凸显。

这个暑运,北京、太原、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成都等铁路局从数十个城市组织旅游专列开往新疆,让美丽新疆游变得更加便利。呼和浩特铁路局开行了“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推出了为期8天的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避暑专线;沈阳铁路局以长白山、阿尔山等旅游景区为重点,组织开行了沈阳北—海拉尔、延吉—霍林郭勒、图们—大连、山海关—松江河的观光列车;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吐鲁番葡萄节专列”“油菜花旅游专列”“伊犁旅游专列”等涵盖高铁、普速铁路的疆内旅游列车;兰州铁路局全面拓展“飞天馨路”、“敦煌之星”高铁服务品牌内涵,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全流程、无障碍、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体验……线路的畅通,品牌列车的高端享受让来自铁路安全、舒适、便捷的优势彰显得更为淋漓尽致。

一组组数字虽然简单明了,但数字的背后却饱含着铁路部门面对大众出行需求所付出的诸多努力。

在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地购票上,铁路部门完善了多种渠道的购票方式,让“一票难求”现象得到有效缓解,现如今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便捷的代售点售票等购票方式,已受到民众的青睐和追捧;在方便旅客及时了解出行信息上,铁路部门除了日常的新闻、报纸、宣传橱窗、滚动大屏进行宣传外,还把铁路的官方微博及微信强强联手、有机结合,不仅发布了官方的最新信息,还设置了失物认领、天气变化等温馨提示,并创新形式地推出“超强购票攻略”、“超强购票宝典”等,确保了旅客的无忧出行;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上,铁路部门积极发挥站车的品牌效应,为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接(送)站服务,“母婴候车室”、“服务台”、“雷锋岗”、“亲情台”、“小红帽”、“志愿者”处处可见,为寻求帮助的旅客提供着众多方便;在确保旅客舒适、平安出行上,铁路部门除了加大线路、车辆等的安全检查外,还更新(添置)了许多新设备、新工艺,与此同时还与武警、特警、公安系统等密切联系,在客流集中的车站广尝候车室等重点场所加大了巡视力度,确保着我们的安全出行。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来自铁路部门的“三个出行”会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旅途生活的安全、舒适、便捷和温馨。(李迎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