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线路里的大爱

2015-09-04 15: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海东

8月23日早晨8时,由韩城开往西安的K8227次列车上,有一名特殊的旅客。她是西安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张丽珠老人。

张丽珠老人于前一天前往韩城参加联谊活动,不慎摔倒致使腰椎受伤,无法活动,需要到医疗条件更好的西安接受治疗。韩城车站领导收到消息后,为张丽珠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由于K8227次列车是老式绿皮车,车门较窄,列车长李凤霞和几名乘务员将老人从车窗送进车厢内,在途中安排人员细心照顾,受到患者和乘客的一致赞扬。在到达西安后,患者也被等候在车站的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K8227次列车的工作人员,用他们职业素质和贴心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舒适与温暖。这也让我回想起还在学生时代,在西安铁路局夏近车队当实习乘务员的经历。当时被分配到西安至前河镇的近郊线路,刚一上车,就被列车长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每一站都下车站岗,确保旅客的上下车安全。原来,西安至前河镇这条短程线路却有21个停靠站,大多都是小站台,站台设施不完备,有的站台坑坑洼洼,容易使人摔倒。在泾河站更是因为线路问题,无法停靠在站台上,只能从铁轨处上下车,踏板距离地面足有1米多。每次我都跳下去再扶着旅客上下车,年纪大的旅客腿脚不便,更是要抱着下来。而到了冬天,因为是绿皮车,每次烧锅炉,清理煤灰都弄得灰头土脸。一趟车跑下来精疲力荆可我总能收到旅客发自内心的笑容和感谢。这不正是对于一个服务行业最好的肯定么?

铁路是我国最大的交通运输行业,每年都承载着数以亿计的客流,也可以说是我国最大的服务型行业。它的作用不仅仅是将旅客送到目的地,还需要考虑旅途中的安全与舒适。这就需要考验每一名铁路乘务员职业素养。不管你是在工作在开往首都北京的高铁上,还是通往乡下小站的慢车上,都需要用心去付出,以旅客的安全舒适为本,而当用你的付出换回旅客的笑容时,那种满足感足以让你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沈海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