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结合“抗战胜利日小长假”开行“红色旅游专线”

2015-09-03 11: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近日,西安铁路局抗战胜利日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此次小长假是我国首个抗战主题的小长假,西安铁路局将假日列车开行情况与省内外抗战主题景区相结合,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线路”,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助推“红色游”。(9月1日人民网讯)

今年的9月2日至5日是我国第一个抗战胜利纪念小长假,除了能给国民带来一次休息放松的机会,更是有着特别的历史和纪念意义。

笔者从互联网上了解到,西安铁路局借助此次小长假机会,将管内假日列车的开行情况与省内外抗战主题景区相结合,增开列车发送对数,确保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高质有序。此次增开的列车主要针对北京、陕西延安、广东惠阳、山西太原、河南濮阳等红色革命纪念地,并有数字显示此次增开的21.5对列车里有13对动车组列车,预计发送旅客数将突破100万人。

虽然是一组简单的数字,却真实反映了我国人民大众的爱国之情,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热爱祖国、服务民众的高尚情节。铁路部门根据各地红色旅游景区的特点,分析假期旅客客流方向,精心安排部署,针对相对更加有纪念意义、具有强烈爱国主义色彩的几处景区增开列车,拉动了各个省市红色旅游景区的客流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均衡了旅游人数,方便人们能够更加灵活选择时间到抗战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

增开的“红色旅游专列”丰富了这个小长假人们的红色出行选择,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我国人们伟大抗日战争里是的回顾纪念中。不忘抗战的历史岁月,也感激今日的铁路付出。(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