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铁路货运路在何方?

2015-08-26 09: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宏峻

现如今正是大互联网时代,面对淘宝、京东等电商的迅速崛起,带动起来了零散的个体运输行业以及公路运输行业,近些年不难看出公路运输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铁路运输行业亟需改革,跟上大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今年铁路推出了95306货运网站,还通过在新版火车票上影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的广告来推广铁路货运网站,乍一看这是铁路为顺应时代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的积极举措。但是,在笔者登录95306网页后发现,网页上赫然写着网站试运行几个大字,网站很多功能都无法使用,浏览起来也不是很方便。在我看来这95306的网站就成了一个摆设,并没有发挥出他的全部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铁路货运路在何方?

笔者认为,95306铁路货运要想真正发展好离不开这些要素:

一、发挥自身优势,避免盲从

从95306的网页上不难看出,铁总想从事淘宝那样的电商物流平台,然而从目前来看,铁路无论是从客户群体角度还是平台的运营模式来说都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其一是大家已经习惯了在淘宝上购物,其二就是95306的网站运作模式老旧不便捷。铁路应从自身出发,发挥铁路长途运输、大批量运输、低成本运输的优势,来稳固发展。

二、个人能力有限,应合作共赢

铁路本身的业务很单一,就是客货运输。然而想要在大互联网时代分得一杯羹,就要学会合作共赢。可以与各大电商合作以优质的运输服务低廉的价格结合高效的互联网电商平台给如今亏损的铁路增添经济效益。

三、抛弃老旧思想,快速吸纳新思维

无论是12306还是95306其页面与操作流程过于陈旧复杂,应积极吸纳客户群体的反馈,例如小米的系统之所以受人们喜爱,就是因用户的反馈而让系统的设计更加的人性化。铁路应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将铁路服务做的更加优质人性化。

因此,铁路货运唯有抛弃老旧思想、不盲从、不单干,结合当下大互联网时代的潮流,吸纳新思想、新思维、合作共赢、发挥自身优势才是硬道理,那么,铁路货运的路就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