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最北的哈齐高铁,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5-08-18 20: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据中国经济网哈尔滨8月17日讯  8月17日,哈齐高铁首趟动车正式开通运行,由哈尔滨火车站开往齐齐哈尔南站。

哈齐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使哈大齐联系更紧密了,也为黑龙江省内城市向全国的快速交通提供了便捷通道,这对促进了黑龙江与周边省份的经济交流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在时间效益比例的关系中,快速的交通无疑是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的催化剂,作为中国最北的哈齐高铁,直接将沿线城市带入高铁经济,这也就意味着哈齐高铁将直通中国。

然而,哈齐高铁还是中国目前纬度最高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这里不说中国高铁的水平和技术已经有能力将高铁修到高寒地区,就光说纬度最高这个含义也非比寻常。在中国纬度最高地方修高铁,也意味着高铁经济将向北延伸,而做为对外窗口的黑龙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及促进对内对外经济发展的首要,就必须先将路修快修好,而这对于哈齐高铁来说,也只能是目前中国纬度最高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了。

但无论如何,哈齐高铁的开通还是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许多变化,不须说坐车的时间短了,出行方便了,单是一条高铁线的开通,就牵动了多少沿线人的心,而一座高铁站的建成,也会成为一个城市和地区间长久不衰的话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