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患病女子当众脱衣服,窘态面前公众的做法值得让人思考

2015-08-18 16: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娟

据多家媒体报道:8月10日中午,在合肥火车站,一名年轻女子出了火车后,出现了旅途综合症,竟在大雨中脱起了衣服。看到女子窘态,有人起哄拿起手机拍照,有人则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她穿上。辖区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及时将女子带回并联系上其家人。

相信看到这类新闻的网友都会感慨: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然而,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不同人有不同的动作。有的人选择用善良帮助这位女子,脱掉自己的衣服为她遮“丑”,有的人的做法就着实让人值得思考了,赶热闹不怕事大,居然想着用手机,记录这一“丑”态。

在我看来,这一场景之下,大家的不同表现正是体现当今社会,公众的文明修养与道德情操最直接的方式。首先,该名女子精神恍惚,压根没意识到自己是在公众场合下脱衣服的,对于她自己而言,已经是一件很羞耻的事情了。其次,有群众在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但没有予以帮助,反而雪上加霜,让“丑态”更“丑”。在未经过她人同意的情况下,拿起手机拍照、录像,侵犯她人肖像权,而在当今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随随便便一张照片就能在网上掀起千层浪,很容易被网友扒出来,造成恶劣的影响。

试想一下,等这个女子恢复健康,看到自己在公众场合上曾经作出的窘态,会有多尴尬?让她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继续做人?她的家人和朋友看到她的照片和视频被转载或是传播有会是什么感受呢?

咱姑且不说这样的做法到底是对是错,假如那名女子是您的家人或者亲戚朋友,您是否还会拿起手机拍照吗?其实,这样的做法对当事人更多的是一种伤害。

当然,有的群众会说,看到这种情况,我想怎么做是我的自由。但深层次看来,这凸显了当前社会公众文明修养和道德情操,同时也会引发一定的法律问题。那么面对这样的场景,作为一名有公德心的公民,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理性对待这类事情,不要被热闹蒙蔽了自己善良的心灵。其次,自己的做法也会对身边人产生一定影响,所以,还需要大家理性看热闹,保持一个文明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