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家口千人“捧场”《魂系京张》

2015-08-14 14: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乐

一台为纪念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和京张高铁今年全线开工的重要历史节点的大型口梆子新编近代剧《魂系京张》,由张家口演艺集团和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合作创排并历时一年的排演准备,于8月12日在张家口文化会展中心迎来首演,来自国内戏剧界专家学者及千余各界群众为首演“捧潮。

历史上,1905年9月至1909年,詹天佑主持修建了第一条中国人自己投资、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京张干线铁路,连接北京丰台区,经八达岭、居庸关、沙城、宣化等地至河北张家口,全长约200公里。

“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将京张铁路与桥东紧紧相连,直到晚年仍“梦魂所系,终不忘京张”,经他一手设计建造的京张铁路,像是一个“火车头”,带着张家口工业振兴和商业繁荣的“列车”,朝着“发达”的方向飞奔!同时也点燃了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掀起了文艺浪潮。

梆子剧《魂系京张》在张家口的首映,把百年前的那段不朽的历史画面,一幕幕的展现给了千人的“捧潮观众,将詹天佑主持修建京张铁路的艰辛故事,用艺术的浓墨重彩激情塑造,以展现詹天佑不畏权势,排除万难修建京张铁路的光辉形象和建国富民的爱国情怀,对年轻一代是一次鞭策,对年长一辈是一次赞许,对中国铁路人更是一种任重而道远的无上激励,期待着其各地巡演的到来,掀起中国铁路力挽狂澜,勇往直前的时代狂潮!(王晓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