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坚持铁面执纪

2015-07-27 17: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月23日中国经济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公开通报和处理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要求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铁路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7月23日中国经济网)

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和超标准配车被免职。此消息一经流出,民众们为“铁老大”纷纷点赞,落实八项规定绝不是说说而已。

毋庸置疑,任何权力在任何人手中,都是一把双刃剑,正确使用,履职尽责,保护自己,传递的就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如果心存杂念,就会走火入魔,伤及自己,也贻害事业,误党误国。铁路部门也不例外,加强铁路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为铁路事业发展扫清一切障碍,打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显得尤为重要。

豪华办公室,豪华铁路招待所和超标准配车是群众眼皮下的“不正之风”。这些在职工身边的种种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侵害人民利益的腐败之风,不仅直接影响了职工生活,也严重损坏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引发民愤民怨其后果不仅导致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特权思想的产生,还败坏了党风政风,成为腐败滋生的土壤。

诚然,近年来铁路部门陆续发生了一些腐败案件,给铁路事业发展造成了极大损失,也影响了铁路部门的形象,但笔者坚信,只要铁路部门能够坚持铁面执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容忍,一定能够铲除一切可能滋生腐败的土壤,进而形成规范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