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掀起反腐风暴

2015-07-27 09:1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2日发布通报,公布了6起铁路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被免去现任职务,同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据铁路系统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本次处理12人,其中11人均在副局级以上。天津站为特等站,直属北京铁路局管理,站长为正处级。该人士称,本次通报处罚力度之大,人数之多前所未有。(财经网)

近几日来,铁总对于反腐问题的打击力度可谓是前所未有。 被处理的有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青藏铁路公司总经理王忠玉、青藏铁路公司原总经理(现任武汉铁路局副局长)包楚雄、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宇、铁三院党委书记刘为群、南广铁路公司、云桂铁路公司广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侃彦、津保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津秦铁路客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张立明、天津站站长杨捷、党委书记厉军。

就处理的人员我们不难看出,这些人的官职都很大,并且在所在单位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铁总这次的整顿可谓是“重拳出击”,在党纪国法面前,决不手软。无论官职大小,只要行为构成了贪污腐败,就必须得处理整顿。

贪污腐败问题对于铁路来说危害相当之大,对内来说,铁路员工的工作是非常的辛苦。他们作为一线员工在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把自己的时间精力都奉献给了铁路事业,而索取的回报却不是很多。领导层的贪污腐败,是对一线员工的奋斗成果的不尊重、不珍惜。将一线员工辛苦换来的劳动成果肆意挥霍,会大大降低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俗话说得好“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对于领导层的贪污腐败不及时整顿,而是包容姑息。那么从上至下,贪污腐败将会变成家常 便饭,贪污腐败的观念对于铁路领导、职工来说都会是稀松平常的事情。那么我国的铁路事业就好比一座高大的房子,在被一群贪婪的白蚁慢慢侵蚀,最后毁于一旦。对外来说,对于贪污腐败问题,如果不及时整治,铁路部门将会失信于老百姓,“人民铁路为人民”,如果没有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事业的支持,铁路事业如何蒸蒸日上呢?铁路对外的所有政策都是需要人民群众的支持。如果人民群众对铁路是一种极不信任的态度,那么今后铁路工作将如何开展下去呢?更何况,我国铁路事业现在正是转型的重要时期,本来就充满了艰难与挑战,如果在这个时期,内部仍然充满着矛盾以及诸多问题的话,那么所带来的一系列的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所以,铁总对于贪污腐败问题,必须是“零容忍”,出手必须是“快、狠、准”。让贪污腐败问题无处可逃。这次整治只是铁路系统整改的开始,铁总机关单位的自查自纠也将展开,铁总要求不留死角,不论何人,一旦违规,查处到底。(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