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普及让列车路途更欢快

2015-06-30 10: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保国

随着高铁动车组在线路上不断奔驰,大大缩短了列车旅程的时长,让旅客出行的时间也大大的缩短。但不少对已经习惯网络生存的人们,这段旅程依然是漫长的,因为列车上的这段时间,由于列车运行速度较快,手机信号的时断时续,让想在网络上畅游的乘客焦头烂额。不过,好消息来了,从这个月开始,列车WiFi将开始在国内的各条铁路干线上铺开,年底前会有超过一百趟率先完成部署,到时候,人们在火车上就能一路延续网络生活了。

由于受到铁路周边地形、列车运行速度、天气环境等多种因素,网络一直困扰铁路旅客的移动上网问题。其实,铁路部门早就在努力了,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始在做WiFi上列车的尝试。从2012年开始,北京铁路局、广州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等所属的60余列列车上,国内自主研发的“无线WiFi乘客列车综合服务系统”,已经测试在向乘客提供列车影院、乘客资讯、旅行指南等综合性服务;今年九月,“丽江”号成为国内首个提供列车3G服务的列车。几天前,旅客列车WiFi服务商中传集团成功并购了此前一直在铁路系统推广列车WiFi系统的应用企业京海博源。据透露,并购完成后,无线局域WiFi在国内有线、高铁动车等列车上的搭建和应用将大幅“提速”,列车WiFi将安装覆盖全国六个铁路局下属的700余趟列车上,其中年底计划使用WiFi的列车超过100辆。

  通过铁路的努力,对列车设备经行改造升级,在列车上加装网络系统,为旅客提供优质的上网服务,让舒适的旅途更添一份愉快,让乘坐列车的时间变得更加自己,让网络生活融入到列车,不仅方便了旅客,更是铁路服务的一项重大提升,是不断提高服务旅客质量的新举措。

网络时代早已到来,人们在网络的世界里享受着生活,在交通工具上为旅客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铁路是众多交通工具中的先行者,这样也使得铁路运输在日益激烈的交通运输中更据竞争力,让铁路的服务在交通工具中更加便民利民,更加方便人们的出行,让列车出行更欢快。(吕保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