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改中“铁老大”向“店小二”的转变

2015-06-25 15: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王芳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作出了“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决策,并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铁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

为了这个目标,原“12306”网也于4月10日分离出货运业务,新推出铁路货运网95306,进一步体现了铁路货运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从2013年6月15日实行货运改革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大货运改革力度,全面推出货物快运业务,实行“敞开受理”、“一口价”、“门到门”等惠民措施,有效激活了货运市常目前,铁路货运已经在新格局下的运输市场中搏击了两年,正期待再次领跑运输业。铁路总公司把货运改革作为深化铁路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货运改革拉开大幕。面对货运组织改革带来的重重压力与难题,铁路总公司转变经营理念,对货运组织进行了“颠覆式”的翻盘变革,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在理念和服务上突破惯性思维和方法,在经营上打破多年来积淀形成的运营模式。

在中国铁路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上,最早打造线上交易的沈阳铁路局也是全路成交量最多的一个,一个多月达到了503万吨,占到了全路的近一半。让人清晰看到昔日衙门里坐着的“铁老大”,不仅变成了殷勤待客的“店小二”,还做起了电商和“快递哥”。

到目前为止,铁路货运改革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简化了货运手续、构建了以实货制为核心的运输组织模式、规范和透明了货运收费、拓展了白货运输市常铁路货运的改革正在进行,铁路运输将更好地融入这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去。(通讯员 王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