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峰期停售站台票保安全

2015-06-19 20: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6月19日到22日,预计鞍山站和鞍山西站单日发送旅客将达1.8万人次,22日,两个车站客流将超2万人次。今年端午假期恰逢父亲节,又是高考后,学生、探亲和旅游旅客将会增多。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端午期间,旅客出行高峰时段铁路部门将取消站台票。(6月19日 中华铁道网)

  站台票,又称月台票,用于到车站站台迎送旅客。铁路部门取消站台票会对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但是笔者对铁路部门的这一决定能够理解,也很赞同这种高峰期取消站台票的安全措施。在旅客出行高峰,取消站台票是必然措施,他将有效保证站台上旅客的人身安全。

    旅客掉下站台绝不是危言耸听,2008年1月13日,安徽芜湖女大学生乘火车回家被挤下站台,被还没来得及停稳的火车当场轧死; 2013年10月1日廊坊市火车站一名小男孩因人群拥挤掉下站台;2014年8月13日北京西站一位老年旅客由于旅客拥挤掉下站台。这些事故的原因都是因为人员拥挤。

每个趟列车的检票时间是不同的。为了减少列车的运行时间,在不是始发站的车站,列车进站前,车站就会组织旅客检票台候车。这种情况下如果站台上的旅客人数过多就会非常的危险。站台上的旅客越多,人们越担心上不去车,列车进站时为了能挤上车,后方的人流就会涌向站台边缘,由于站台上没有防护栏,车站工作人员又有限,不能做到有效防护,后面拥挤的旅客非常容易将前面的旅客挤下站台,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在高峰期停售站台票,可以有效减少站台上的旅客人数,减少人们的恐慌心理,从而减少人员拥挤,降低危险系数。行李过多可以进行托运处理 ,确实有困难时可以向车站的工作人员需求帮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理解并支持高峰期停售站台票的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