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的姊妹

2015-06-19 14: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超科

铁路12306网站是广为人知的铁路服务官网,在这里大家可以购买、改退车票和查看乘坐车次等与客车相关的信息,操作简单,十分便捷。然,还有一个网站与其一样方便快捷,却鲜为人知,她就是被称为12306的姊妹网站----95306。

95306网站是今年4月份铁总新推出专门针对铁路货运的官方网站。与12306一样对全国人民开放,只不过这里只办理货运物流业务。

在大多数的眼里铁路的货运大部分都是煤炭、矿石、钢铁、石油等黑色大宗货物,其实不然,从95306网上可以明确看到可以办理的货物不仅有以前的大宗物件还有家用电器、家具、日用品、饮食类等生活用品都可以运送,不仅给大宗货主提供方便,同时也给小商品货主带来便利。

笔者了解到仅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就设立了广州、深圳、珠海等38个营业办理站,24个总面积超200万平方米的货场,110座仓库,30条辐射全国范围的精品班列,运营里程达726公里。可以直接送达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天津、沈阳、乌鲁木齐、拉萨等地;其中特快货物班列从广州到北京只要18小时;快速货物班列从广州到沈阳44个小时。不仅如此,广州货运中心还同广州港集团、中国神华、宝钢、顺丰、圆通、邮政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打通铁路货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使铁路货运从“面到面”转变为“点到点”,货主只要到接收地点签收即可。

还有,铁路货运办理也非常简单,除去到货运中心直接办理,也可以通过95306网站办理业务,只需拨打服务电话、提出发货需求然后确认即可,铁路将根据运输方案装车,然后客服将运输过程回馈给货主,整个过程一个电话轻轻松松就可搞定安全、快捷、人性。

铁路货运改革越来越贴近老百姓生活,使普通商家、货主在发送货时多了一种选择,不仅仅只有公路、水运、航空。铁路货运也是不错的选择。铁路快运以网络为平台取消中间货物受理环节,直接敞开受理,真正的做到便捷;并公开承诺货物全程运到时限,并且在此过程中货主可以查询货物信息。

铁路货运越来越倾向普通老百姓,说明铁路货运改革已经逐步转变发展方式,向现代物流转型;铁路货运推出的多项措施就是要把真正的实惠、优惠带给广大货主和商家,而不是说说而已;以实际行动证明铁路货运是值得信赖的伙伴,相信铁路货运会更快、更强、更安全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