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回家路,铁路伴您行

2015-06-19 12: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端午如期而至来到我们的身边,为缓解骤增的客流量,中国铁路总公司早在节前就制定了相应计划、提前开售通往各地的火车票、增开列车、加挂扩编热门车次等措施缓解客流压力,方便旅客出行。例如西安铁路局将加开动车组列车17.5对,加开普通列车10.5对,8对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79.5对,组织8对高铁周末线每日开行;哈尔滨铁路局将开行哈尔滨西至山海关方向的高铁列车1对,哈尔滨西至沈阳北方向的周末线高铁列车1对,省内齐齐哈尔、漠河、五常、北安方向的管内临时客车5对,助力广大旅客假日出行。

假期虽只有三天,但为了这短短的三天铁路部门却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解决运输问题的同时,铁路部门还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引导沿线群众自觉维护国家铁路安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铁路线,不但如此,铁路部门更是深深的认识到要想真正的让运输得以顺利实现确保设备良好是重中之重,因此铁路部门从上至下全员行动,广大设备维护人员提前检查设备,保养设备,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用状态。充足的运力、良好的设备,当然也不会缺少热情的服务,在服务人员方面,加强了列车服务工作的集训,在运行的列车上如何应急处理紧急事物,如何更好的开展为人民服务活动等等。

如今的铁路在改革的浪潮之下也以高速、快捷、温馨服务等新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轰鸣的汽笛、缓慢的车厢似乎早已是人们记忆中的古董了,速度在提高的同时,铁路的服务也在发生着质的改变,从“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到现在端午节的增开列车,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展示着铁路服务意识的提高。

端午回家的路上,希望有铁路伴您左右,在“三个出行”目标的鞭策下,铁路人在恪守着自己的职责,在守护着铁路的安全,在服务着千千万万的乘客,相信有铁路的陪伴,您的端午回家路会更加温馨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