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应新常态,一线职工新面貌

2015-06-19 10: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麒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重申“新常态”这一重大概论及影响,新常态这一词成为了中国当下的新词、热词、高频词。2013年前铁路事业经历了辉煌与低谷,老传统、旧观念的影响及环境条件都束缚了铁路事业的长期发展。自改企之后的今天,我们的企业面临着改革创新与转型的考验。

前些天车间书记来到我们检控工区为大家做了一次意义深刻的“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的主题宣讲。宣讲中书记提到:2015年,我段的经营形式严峻,成本压力巨大,面对着严峻的经营形式,必须全员形成行动,采取超常的措施,只有抓住安全生产,才能保证职工收入稳定增长。郭书记的宣讲深入在场每一名职工的心里,把企业与一线职工深深的联系在一起,企业的效益就是我们职工的根本利益,两者不可分割。做为一线职工,我们要发挥自身的优势与主动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车间、段、路局的各项规章制度、会议精神,及时响应铁路总公司的号召。

做为车间检控工区职工,我们在作业前做好工作量调查,上道作业时严格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作业时慢走细看,仔细检查设备质量问题,对管内的上跨、下穿设备认真查看,对经由的股道、道岔各环节的零部件认真检查。记录时认真记录,字迹清晰,回到工区时仔细分析,防止错漏,做到精细检查,精准分析,精确传递。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现场有遗漏的路料及时通知工区回收,做好节支当先锋的表率。

改革转型中遇到的困难与职工的降薪都是暂时的,要想实现增收节支,效益增长,作为生产一线的我们需要做到,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我主人翁的精神,转变先前的工作方式及态度,适应新常态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工作中发挥老党员、老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职工积极响应,不甘落后,形成一支有凝聚力、敢担当、能打苦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企业要发展经济效益,改革、创新、转型都需要过程,就像孩子的成长需要时间,需要耐心,这个道理我们大家都懂。改革创新转型旨在去腐生肌,虽痛则痛矣,但却能给我们职工带来生机。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铁路要在企业竞争中生存求发展,重点就是适应新常态,抓住机遇、自我创新,面对困难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相信我们有这样优秀的队伍,凝聚力的集体,在车间,段领导的决策领导下力争实现突破,在创新的辉煌。(孙麒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