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改新政让你说走就走

2015-06-18 12: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时洁

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横空出世;也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人憧憬。可是对于大多数中国民众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还要受交通工具的影响,因为你的目的地一旦选定,要更改就不那么容易了,就拿最大众最安全也是最舒适的火车旅行来说,以前如果你要更改已经购买车票的到站地的话你是必须将原来的车票退掉后才能重新购买新的车票的,而这样的操作不但要亏掉一部分退票的费用,还要担心临时变更需要购买的车票是否还有余票让你购买,所以大部分已经购买好车票的乘客不是万不得已是不会选择“潇洒任性”的更改到站地的,可是这确实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想要达到的一种休闲游相悖,而且谁都有可能临时改变出行计划或者不得不改变计划的情况,比如假期突然有变,天气突变恶劣等等原因。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切难题在2015年6月10日后便不再会有了,铁路部门为了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要求,特推出“变更到站”服务举措,今后旅客购买火车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其中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这个措施的实施一下子就解决了人们出行变更到站地难的问题,可谓是顺应民意的一项利民惠民之举。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此项举措还有一个规定,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需要核收5%退票费。这一政策的补充有力填补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所带来的现实短板,进一步遏制了黄牛党的“囤票”行为,维护了公平的购票秩序,充分利用了客票资源,也将会极大缓解客流高峰期车票资源紧张的局面。

在今天铁路已经被大多数出行旅客作为首选的出行工具,为了能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部门不断的推出新政,提升自我服务品质,切切实实的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不久的将来,乘火车出行定会成为人们最惬意的一种旅行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