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假期,铁路助您行

2015-06-18 12: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然

据铁路部门消息,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19日至6月22日止,共计4天,主要以学生、返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

又到一年端午时,大家即将迎来年中的又一个小假期。探亲、访友自不必说,更多的人则选择在此期间出门旅行,让紧张的生活放松一下。每到节假日期间,大家做出旅游计划前不免有些顾虑,比如旅游景点是否人满为患,选择哪种交通工具才能保证旅游计划如期进行。

相比其他的交通工具,铁路以其诸多优点成为了百姓们的首眩铁路网四通八达,延伸到全国各地,将一个个城镇村庄连接起来,将祖国的名川大山、胜地美景串连起来,让大家可以沿途欣赏无限美景。铁路的安全性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平稳、便利、正点率高,可以说选择铁路便是选择了安全。再有便是铁路列车的多样性,普速列车、快速列车、动车组、高铁、动卧等等,让人们可以根据时间、经济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列车。而铁路的基本票价更是数十年不变,使百姓以经济实惠的价格来享受热情周到的服务。

铁路部门提前60天的车票预售期让大家可以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从容购票,轻松旅行。而刚刚推出的“变更到站”服务,更是消除了人们提前购票的后顾之忧,无论是更改乘车日期,还是改变旅行的目的地,大家都可以一次解决,为人们节省下了很多的退票费不说,更是为大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这么多的特质与优势,必将使铁路部门的“端午节”期间旅客发送量达到一个新的顶点。为了迎接这个新的考验,让更多的旅客购买到称心如意的车票,铁路部门提早便将端午节期间的客流情况做好预计,通过加开短途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多种方式,缓解旅客因集中出行而带来的运输高峰压力,充分做好了端午节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在如何服务旅客、打造良好的旅行环境方面,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断努力着。从旅客角度出发,切实解决旅客出行中的需求也成为铁路部门不断探索的课题。随着多种惠民利民办法的出台和灵活新颖的旅行服务项目的推出,使旅客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让大家体会到铁路部门的用心良苦,对铁路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了期待。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您准备乘坐火车去哪里呢?(艾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