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推国民经济大发展

2015-06-18 11: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芳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们重视铁路的发展,是因为强大的铁路网是盘活各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到2014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1.2万公里,其中高铁已经达到了1.6万公里。

作为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每年保持7%的稳步增长,让发达国家侧目,也让国人引以为傲。就目前而言,我国很多地区充分享受到了铁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推动成果,出行的人们也感受到了高铁的安全、方便、快捷和舒适,但仅仅这些绝不能够自满,要想让中国铁路全面走向世界实属不易。加速铁路路网建设,确实显而易见的破解之道之一。认识到这点,并更好的利用这一点,加速铁路路网建设,构架起更多的经济圈,让城际间交流贸易更密切,让更多的经济圈相连,形成贯通全国的大经济格局,才能更有力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在不断深化改革的今天,交通的发达推动着区域间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

也曾有人质疑中国铁路的发展是不是盈余,而事实证明,从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开通的2008年到2014年,铁路全年客流量从14.6亿增长到了23.2亿,增长的速度相当惊人。只有动起来才能让发展有动力。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铁路交通结构的不断完善,随着国家民生工程的不断建设,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铁路,一定会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做到依靠人民,造福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